印度贾达沃普尔大学Priti Kumar Roy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07   浏览次数: 431

44日上午,印度贾达沃普尔大学Priti Kumar Roy教授应邀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院院长苗雨主持。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报告会。

Roy教授作了题为“Mathematical Control of HPV Associated Cervical Cancerous Cell and Its Possible Extinc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中,Roy教授首先介绍HPV的生成原理,以及诱发宫颈癌的机率,指出宫颈癌为造成印度女性死亡人数最高的癌症。然后,阐述如何利用数学模型刻画细胞免疫与病毒细胞扩散的化学反应过程,建立了以Ssusceptible cell)、IHPV infected cell)、CCancerous cell)、TCTL/CD8+ cell)、VHPV particle)为因子的数学随机模型,并给出预防与治疗宫颈癌的具体措施。会后,Roy教授详细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火热。

本次报告会,增加学生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我院与海外学者的对接,扩大学生视野的同时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为大家的学术道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Roy教授是印度生物化学学会(BMSI)、国际工程师协会(IAENG)、欧洲临床微生物与传染病学会(ESCMID)和欧洲数学与理论生物学学会(ESMTB)等等的杰出成员,在数学建模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收到了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的20多所海外大学和研究院发出的讲座邀请,并在印度多所大学举办了学术报告。研究方向: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流行病学、生物柴油的数学建模及其生产优化。 

(赵永刚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