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415

调动全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4月7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双语演讲比赛在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久凌老师,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孔令达、孙晓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三学生李建钊、路雯涵近百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双语演讲比赛“不负韶华勇争先,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3名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分中文和英文两组进行。各位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紧扣主题,落落大方、慷慨激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中文组2号选手吕淑睿以青春无悔为主题表达青春正当时,呼吁大家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中国强,今日之中国少年应更强;英文组3号选手赵明蕊清晰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的表达,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豪情自信、挥斥方遒的青春气概。其他选手也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绝佳的语言魅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刘久凌老师首先对中文组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鼓励,并结合个人演讲经验,对选手们演讲中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评委孙晓涵和孔令达对于英文组选手普遍存在的发音、演讲表情动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各位选手流利的口语表示认可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王自辉、刘佳宁脱颖而出,荣获中文组一等奖刘梦梦、赵明蕊荣获英文组一等奖。

本次双语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学生对演讲的兴趣与热爱,丰富学生的课余生而且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自的平台,同时对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具有推动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刘久凌 张诗宜)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