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量子群及其表示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941


511日至513日,量子群及其表示论研讨会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七所高校的九位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并就量子群及其表示理论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会议期间,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百千万人才入选者、博士生导师刘仲奎教授主要讲述如何利用n阶上同调群研究复形的相对同调问题;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秦厚荣教授介绍了数论的一个开问题,进而建立了Hardy-Littlewood猜想和Mazur猜想之间的联系;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顶国教授主要讲述了如何利用多重Ore扩张实现A_n型量子群的PBW-扭曲,并且列出了一些具体例子;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教授讲述了乘子Hopf余群胚的引入背景、意义及其与乘子Hopf代数之间的关系;江苏省数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龙教授首先引入范畴中一个态射的core与对偶core逆的概念,然后分别给出了三种特殊类型core与对偶core逆的刻画;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唐忠明教授介绍了s-序列的概念,并用Groebner 基的思想研究对称代数的一些不变量,主要讨论了一类特殊对称代数的不变量;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惠香教授主要讲述Hopf代数上Ore扩张上的一些Hopf代数结构,从而引入了广义Hopf -Ore扩张的概念,并且进一步给出了Lie代数包络代数上广义Hopf -Ore扩张的具体刻画; 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数学学院副院长李立斌教授主要讨论了一类特殊有限张量范畴的Green代数,并给出了Green代数的Jacobson根的完整描述;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志祥教授在报告中给出了秩等于2Leibniz共形代数的完整分类。另外,各位专家就量子群及其表示理论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回答了与会师生关注的问题,给参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指明了研究方向。

会议间隙,校领导接见了各位与会专家,希望各位专家在学科发展、专业培养、学位点建设等问题上给数学学院传经送宝、献言献策。会后,各位专家和部分参会代表在数学楼前合影留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天水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