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科学院院士Miklós Simonovits教授和荷兰特文特大学李若楠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5-27   浏览次数: 527


524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学院邀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Miklós Simonovits教授和荷兰特文特大学李若楠博士分别作了题为《Stability and Regularity methods in extremal graph theory, and dual anti-Ramsey theory》和《Vertex disjoint properly colored cycles in edge-colored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四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Simonovits院士介绍了极值图论与图论、组合、组合数论和概率论等联系,概述三种研究极值图论的常用方法--Regularity LemmaSupersaturated graphStability Method,并通过若干例子介绍怎样灵活运用这些方法。李若楠围绕边染色完全图的点不交圈展开,介绍与此相关的几个猜想和常用的若干方法,以及最近的一些进展。在互动问答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Simonovits院士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刘文安教授向Simonovits院士和李若楠博士介绍了学院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培养情况。Simonovits院士就科研选题、课题展开和科研团队的建设给出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建设。

个人简介:

Miklós Simonovits,匈牙利Alfred Renyi数学研究所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2014年匈牙利最高科学技术奖 Széchenyi奖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为极值图论和随机图,是享誉国际的图论专家。Simonovits院士是上世纪世界著名数学家1983年沃尔夫奖获得者Erdős的重要合作伙伴,与其合作发表论文21篇;同时是当今世界著名数学家1999年沃尔夫奖获得者Lovász2012年阿贝尔奖获得者Szemerédi的重要合作伙伴,合作完成了诸多重要研究工作。

李若楠,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主要研究边着色图中的子图存在性问题。首次提出并研究了边着色完全图与多部竞赛图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多个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Graph Theory》《Discrete Mathematics》等专业知名期刊。



( 李恒哲 马迎宾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