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胜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599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胜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ondegeneracy of Critical Points in Low Rank Tensor Approximations and its Consequence”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胡胜龙教授介绍了张量分解和张量的秩问题,提出了张量低秩逼近模型,并给出了最佳低秩逼近算法,重点从张量低秩逼近:秩一其逼近界。接着介绍了Positivstellensatz-SDP问题,提出解决该问题的可能性逼近的范围,最后给出了算法收敛性分析。胡胜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引起了老师们和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也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胡胜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是张量最佳逼近问题的理论与算法及其应用。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Numerische Mathematik》、《SIAM Journ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Journal of Symbolic Computation》、《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Physical Review A》等期刊。2017年获得天津市数学会青年研究奖、《Science China-Mathematics》优秀论文奖。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