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军教授和田应智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268

11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守军教授和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应智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李恒哲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教授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s on graphs which achieve some upper bounds for their zero forcing number ”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从数学和物理两个方面介绍zero forcing number问题的由来;然后介绍zero forcing number的研究历史及主要问题;最后徐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几年在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公开问题,鼓励大家继续该课题的研究。

田教授作了题为“Connectivity keeping trees in k-connected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Mader猜想的由来历史;然后介绍了该猜想关于2-连通图和3-连通图的研究结果;最后田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2-连通图和3-连通图及有向图的研究成果以及该课题几个公开问题。

讲座结束后,徐教授和田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徐守军,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图论及其应用,离散算法,近似算法,算法复杂性等。2008-2010年,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运筹学方向博士后工作;2010.2-2011.22016.9-2017.9,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访问两年;20136月至9月、201512月至20161月,香港教育学院访问;目前在SIAM J Discrete Math., Inform. Process. Lett. Discrete Appl. Math, Theor. Comput. Sci., J. Combin. Optim.Australas. J. Combin.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三项。

田应智,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7月博士毕业于新疆大学,20168月至20188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99月至今在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图的连通性理论。在《 Discrete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