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 “博识通达”知识竞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231



1211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博识通达”知识竞赛校级决赛于求是东楼模拟法庭举行。校长办公室郭文芳、校党委组织部常晓丽、校党委宣传部肖亮亮、校团委杨上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鲁鹏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靳琳,各学院(部)副书记、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上下两场进行,每场四组选手参与答题。竞赛题目包含限时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文学知识、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富有浓厚的教育性、科学性和趣味性。比赛过程中,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八支学院代表队团结协作、积极应对,努力为团体荣誉奋战,显示出深厚的知识积淀和较高的文化修养,他们的优秀表现不断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两场三个环节的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最后,郭文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的未来属于勤奋而谦虚的年轻一代,希望同学们将“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牢记于心,多读经典、开阔视野,用扎实的学识和优良的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

 “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博识通达”知识竞赛自11月中旬启动以来,已经吸引全校近2万名学生参与初赛的网上答题和3千余人次的线上观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颂红色经典著作、促进党史国史学习、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强化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唐盼 高岩锋/文 郭少凯/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