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259


1219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理论学习,并举行“政治生日敬党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良、副书记吴耀武参与活动。

教师第三党支部苗雨同志为大家讲党课,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他用丰富的视频和图像资料,详细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国家的百年沧桑巨变,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移、舍生忘死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的感人故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伟大建党精神。苗雨强调,共产党员要时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党课结束后,支部为12月份入党的崔鲁宾等26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向他们赠送生日贺卡以及生日礼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送“生日回礼”,宣读各自的政治生日感言,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并向党和组织表达忠诚与感激

在“数学传忠诚,永远跟党走”党旗接力跑活动中,三个支部党员分为8个组,在西校区8个标志性位置进行接力跑,并在终点西区塑胶操场摆出“100造型,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在“感恩葆初心,红心向党说”活动中,8名组长作为党员代表向党表白,用真挚淳朴的话语向党说出心中的那份炙热和坚定。在“育人担使命,唱响新时代”活动中,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责任担当”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最后,姜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支部是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加强支部建设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要努力更新活动载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