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跬步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303


 为提升教育实习质量,提高师范生对中学数学教育论文选题与撰写能力,218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文昌楼102教室举行“跬步论坛”专家论坛第二期与共进论坛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新乡市第四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崔瑞娜老师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平老师,学院教学副院长董乐、2020级辅导员宋梦妮,2020级全体师范生参加本次活动。

 崔瑞娜老师以“用心接受教育”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经验分享。首先,她列举了往届实习生的实习经验,分析了实习阶段学生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接着从备课、听课、反思、讲课、课后工作五个方面对实习生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展开细致讲解。她指出,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在不断的反思和对比中提升的,实习生要积极与实习基地指导老师交流沟通,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最后,她以“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只要初心不忘,脚下就是远方”的殷殷期望结束报告。

 王振平老师的报告主题为“中学数学教育论文的选题与撰写”。他用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引出对“中学数学研究意义”的介绍,并借爱因斯坦之言强调中学数学教育研究课题选题的重要性,指出在教学过程中“提出问题”比“解答问题”更加重要。在此期间,他引导同学们开拓思维,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将要参加实习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进行了必要的指导,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帅鹏 宋梦妮/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