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浏览次数: 50


20232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要求,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S207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王玉良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48条,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进行了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姜良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既谈思想也谈工作,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玉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学院党委的重视对待和充分准备,同时也指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方面的差距不足。王玉良强调,党委班子和成员要切实从以下方面予以进一步改进提升。一是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思想上、工作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上对照标准找偏差,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加强沟通交流,凝聚思想共识,达到进一步的团结。二是提高站位。站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强责任,增担当,从思想上认真剖析,结合工作有的放矢。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提出来的问题,要海纳百川、虚怀若谷,强化“答卷”意识,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细化清单,责任到人,确保改实改好。

校纪委副书记李清富同志表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深入理解“六个带头”,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自我剖析准、深、透,在关键环节上动真碰硬。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