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煜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96

    52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唐煜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evised schematic arrays”的线下报告。

报告中,唐老师从schematic正交表和结合方案的联系谈起,指出受到原有的结合方案概念条件太强的影响使得schematic正交表的结果很少。基于此,通过修改结合方案的条件进而提出了schematic正交表的更一般形式的概念-修改的schematic矩阵,通过具体例子指出了原始概念和修改概念间的差异。最后给出了一些关于修改的schematic矩阵(正交的或者非正交的)的结论。

唐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用实例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使得师生易于理解和接受,会后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问题。

专家简介:

唐煜,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统计学试验设计与分析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统计学会理事及苏州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蛟)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