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44

625日,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会议相关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院长左红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方位上改革的总目标、正确方向、原则方法、重点任务等,应时代之变迁、领时代之先声、立时代之潮头,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守正创新、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是面向社会、扎根基层的民生工程,是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示范工程。“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基层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从中找方法、找答案、找措施。

左红亮表示,学院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提升大宣传思维、构建大宣传格局,凝聚共识,形成内外结合,积极主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良表示,要充分发挥组织工作的育人功能,调整优化支部设置,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建强组织堡垒、发挥组织优势、健全组织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表示,以宿舍学风建设为抓手,挖掘宿舍成员的潜力,增进宿舍成员的团结协作,促进全体学生成长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院副院长高福根表示,加快数学博士点建设,积极参与统计学博士点创建,修订教育硕士招生简章,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针对数学博士点导师队伍缺乏,积极修订导师队伍遴选机制,推动导师队伍建设。

学院副院长王凤产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走进师生基层一线,聚焦环境美化、聚焦学生需求、聚焦师生急盼,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