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7-20   浏览次数: 232


7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左红亮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开辟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新境界,为我们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论断,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判断,深刻理解“四个面向”的战略导向,深刻理解“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的改革指向,深刻理解“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

随后,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姜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河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制度。会议要求,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础,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保证。要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严肃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并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建立师德师风宣传栏、选树优秀典型、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敬业立学、崇德尚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最后,姜良就暑期主题教育、师德师风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