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12月5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S207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会上,姜良领学了《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地基打得牢,科技事业大厦才能建得高。聚焦“四个面向”,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

会议表示,数学是科学发展的基石,是基础研究的基础,是推动近代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基础,担负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使命。

随后,结合校长冯淑霞在党课教室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讲授“新时代数学学科发展的‘可为’‘有为’与‘何为’”专题思政课,参会成员进行认真深入的讨论学习。

冯淑霞在思政课中指出新时代数学学科发展“大有可为”,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促进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数学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数学的引领和先导作用。数学学科与师大同龄成长,数学学院直接见证、参与并推动着师大发展。代代师大数学人用自己“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赤诚初心为中华数学发展的绵长历史贡献智慧和力量。面对省内对创新和数学发展的强烈期待,对创建一流学科的迫切需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要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坚持标志性原创成果导向,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彰显基础研究主力军的数院之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师大数院师生,要在基础研究领域中发挥自己的才华,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证明师大数学学科大有可为,证明数院师生善做能为,抓住机遇,奋发前行,为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