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S207举行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评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会上,13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回顾,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说打算有的放矢,达到了交流工作、鼓劲加油的效果。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姜良对此次述职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指出各党支部存在着“支部活动形式单一、质量不高、特色不鲜明”等问题,希望在座的各位党支部书记通过述职会议,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针对2024年党建工作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培训,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进步。二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教育,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能,探索党建品牌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和新举措。四是促进党建和育人工作有机融合。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三全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挥教师党支部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积极打造体现学科专业特色的“精品课程思政课”,强化对学生的政治引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