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倾心助力 “研”途有你——美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线上交流帮扶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60

66-7日,美术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平台,分别组织2017级的六个专业学生开展了两场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帮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16级考取知名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给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活动由辅导员徐宪主持,2017级近200名考研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考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的10名毕业生参加。他们从院校选择、备考技巧、复习方法、心路历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韩舒臣同学从目标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专业复习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复习书籍,她鼓励大家要多下功夫,肯于吃苦,有付出才有回报;马金林同学就复试经历、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细节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独门秘籍,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持之以恒,以科学合理的方法和健康良好的心态做充分准备;范长虹同学在分享自己考研经历的同时,还将她的方法经验设计为电子手账,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诠释了认清自己、合理计划、研友陪伴、坚持复习的重要性。考研学子分享结束后,在线学生通过弹幕和连麦的方式向分享人进行提问,学生代表们有问必答、悉心解惑、倾其所能地为大家解忧解难。

最后,徐宪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考研是我们学习生涯中的另一个转折点,面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找准复习方向、总结方法技巧。在家复习准备期间要克服各种困难、抵住身边诱惑、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要学会松紧适度,收放自如,积极做好情绪调整和心理建设,帮助自己进入健康的、科学的复习状态。最后,徐宪向参与分享的毕业生们表达感谢,并对他们的成功录取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坚守梦想,为未来能够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做好准备。

(美术学院 徐宪 赵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