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 团队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2/02 04:12:41阅读364

近日,我院“塑心陶情 艺育美好”志愿服务团队和“青蔓乡间 绘美乡居”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的网络展示活动中分别在风采赛道、青春影像赛道中荣获佳绩。两支团队分别为我校在该活动中赛道的唯一入选团队。

今年6月,“塑心陶情 艺育美好”志愿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张鹏飞的带领下深入长垣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教学,践行美育志愿服务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传承中华美育精神,充分体现美育的思想性、民族性、创新性和实践性,认真学习参观当地特色医学博物馆,开发疫情防控精神美育课程,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与美育切实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青蔓乡间 绘美乡居”志愿服务团队一行认真考察周口淮阳地区文化,立足红色文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制乡村文化墙,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同向同行、互融互通、共建共享的“美术+实践”协同的育人模式,深挖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文化墙绘,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本次入选全国团队,不仅是对我院社会实践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的一种激励,有利于增长团队队员的才干,磨炼品格和精神意志,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历史责任感。

(美术学院   张鹏飞  李玉洁)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