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崇美风语”师大文创主题展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34

127日,“崇美风语”师大文创主题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由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与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共四个班级共同主办,指导教师分别为滑侨新、郭薇、刘璐。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18日结束。

校园语境下的文创产品,是再现和促进校园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本次展览以河南师范大学校训、校风、标志、建筑、校园景观、绿化美化等人文自然景观和学术氛围作为研究对象,通过详实的调研,梳理出其中的文化因子,保留其美学特征、文化元素,把同学们自己对生活方式的理解渗透到日常用品的细节设计中,将校园中的“吃、住、行、娱”用文创的方式重构,通过大众化的、新潮且富有活力的表达方式,创作出了一系列平面设计作品及实用性文化产品。此次展览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创作能力、加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促进校园文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术学院   滑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