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2024年度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对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进行帮助和指导,34日下午美术学院于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复试指导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美术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闫庆来教授为大家讲解,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张鹏飞主持。

  会上,闫庆来简要介绍了今年考研情况和趋势,对考研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学生认真对待考研复试,全面讲解复试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详细了解复试各个环节,希望大家能及时调整心态,全力把握机会,充分做好复试准备。随后,结合具体例子,闫老师分析我院学子在考研复试中的优势和劣势,从复试准备、联系导师、自我介绍、回答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使学生对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闫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既要把握政策,讲究策略,突出自身优势,也要注重细节,避免因小失大。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需求及心理状态,为考生做好全程全方位保障。此次指导交流会,为2024届毕业生复试准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备考的信心与底气。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金家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