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开展“德艺并进”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学而有法 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的号召,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良好学风,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美术学院团委组织发动研究生、本科生,于36日在崇美楼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德艺并进”科学习方法讨论会。

本次讨论会立足于美术学院学科特点,通过本科生叙述自己在学习绘画技巧中的难点、困惑等,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进一步为本科生解惑答疑,并通过进一步的示范等,向本科存在困惑的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分享。

在研究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观看国画和油画的创作过程。国画及油画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分享了创作、临摹的方式方法,并对所用纸笔的分类等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在做范画的过程中,边绘画边讲解熟宣和生宣的区别,重点讲解绘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自己创作中的心得。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范画过程,积极互动,讨论氛围热烈。

此次讨论让本科阶段的同学进一步感受科研学术的氛围,研究生的本领获得感和满足感得到增强,对绘画理论技法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美术学院  张鹏飞 和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