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11-25浏览:2594设置

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部定于2020 11 月下旬起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培训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

 二、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及高校相关人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对有抑郁症、家庭纠纷等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

 三、培训时间

20201119日至1219日。

 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1119日至1127日为报名阶段;1128日至128日为学习阶段;129日至1219日为总结阶段(详见附件 1)。

 四、参加人员

 我校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副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代表(3人)、研究生辅导员。

 五、培训平台

 培 训 依 托 国 家 教 育 行 政 学 院 高 校 辅 导 员 网 络 学 院(www.ausc.edu.cn)组织实施。

 六、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详见附件 1)。

 七、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由各学院副书记统筹本单位所有学员的遴选、培训组织等工作,组织开展好参加各项教学活动。

2.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按要求填写《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报名表》(详见附件 2),于11251100 前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文娟OA

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统一组建本次学习小组群,未尽事宜将及时在小组群中进行发布。


 联系人:程文娟  靳琳    联系电话:3323781



附件1: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实施方案.docx

附件2: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报名表.doc

附件3:网上报名操作指南.docx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处

 研究生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