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2-22浏览:4038设置

各学院(部):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学生调整心理状态,引导大学生做好学期规划,以良好的心理状态从容应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特组织开展第五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尽快调整状态,科学规划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营造温馨和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

二、活动主题

汇聚 “心”能量,开启“心”生活

三、活动时间

222-321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组织

党委学工部制定活动方案框架(详见附件),各学院(部)结合各自实际,贴近学生需要,以宿舍为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要在总结前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认真策划,围绕学生学习生活适应、心理状态调整等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广泛参与、保障效果。要将宿舍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阵地,着力建设友好宿舍生态,实现覆盖全体、人人受益;要突出新学期、新生活、新气象,引导学生科学规划、积极适应,营造昂扬向上、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

3.总结经验、凝炼特色。要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系列活动的主要经验、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打造以宿舍为载体的心理育人工作特色品牌,探索建立宿舍心灵港湾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扎实开展。


联系人:程文娟   3323781


附件: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第五期)方案.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2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