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我院与豫西4市商讨2016年度鱼类资源调查工作
2016-03-05
|
【打印】
【关闭】

与焦作市农业局商讨调查计划

与济源市渔政管理局商讨调查计划

与洛阳市农业局商讨调查计划

与三门峡市农业局商讨调查计划

2016年3月3日-4日,聂国兴院长、李学军副院长、孟晓林博士、顾钱洪博士一行四人赴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和三门峡市,就即将开展的2016年度豫西鱼类资源调查工作方案,与当地主管部门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

为高效完成豫西4市鱼类资源调查任务,聂院长分别与焦作市农业局张红兵副局长、水产科孙淑红科长;济源市渔政管理局李军局长、赵志强副局长;洛阳市农业局吴灵钦副局长、水产科王永好科长;三门峡市农牧局唐向志副局长、渔政处杜学鸿处长等商讨了豫西地区鱼类资源调查工作方案。首先,顾钱洪博士向4个地市的主管部门介绍了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4市的采样点设置作了说明;随后,4市主管部门对部分采样点设置提出了调整建议。豫西4市主管领导表示:开展鱼类资源调查是保护鱼类种质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他们将按照农业厅水产局的要求,积极与林业、旅游等主管部门协调沟通,确保调查样点全覆盖,为我院调查人员安排向导并联系、提供必要的采捕设施,确保全省鱼类资源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期间,省水产局张西瑞局长、孙国勇副局长莅临洛阳,参与了洛阳市鱼类资源调查方案的沟通,并对豫西4市的调查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和三门峡市分别是太行山脉、伏牛山脉和秦岭余脉的分布区,也是海河、黄河和长江流域主要支流的发源地,地理环境复杂,生态环境多样,鱼类资源丰富,调查任务繁重,调查工作的完成质量将决定全省鱼类资源调查工作的成败。

(顾钱洪/文 孟晓林/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