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队阶段总结汇报会
2016-09-05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我省鱼类资源调查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队所有成员及参与该项目的所有学生于2016年9月4日在水产学院202会议室召开了鱼类资源调查阶段总结汇报会。

王先锋博士首先介绍了从2016年8月4日至2016年8月23日共计20天的三门峡鱼类资源调查及当地相关资料的收集和经费支出等情况。所有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三门峡鱼类资源调查过程中积累经验的总结及所遇问题解决方法展开讨论,为后续的野外鱼类调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顾钱洪博士和周传江博士分别详细汇报了已开展调查地区采捕样品的形态测量和分子鉴定工作进展。综合采用形态测量和分子鉴定等多种方法进一步验证了采集鱼类的种类。通过对形态测量和分子鉴定中所遇问题解决方法的讨论和新的有效方法的探索,为后续建立河南省鱼类种质资源库和DNA条形码数据库以及鱼类网上博物馆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王先锋)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