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信息公告(一)
2020-04-27
|
【打印】
【关闭】

一、学校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北依巍巍太行,南滨滚滚黄河,位于京广、太荷铁路交汇处的豫北名城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河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原国立河南大学前身)理科,1953年与平原师范学院合并,改称河南师范学院,后更名为新乡师范学院,1985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2015年实现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2017年入选国家“111计划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办学条件良好、学科门类齐全,现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是我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单位之一,学位授予体系完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设有25个学院(部),83个本科专业,2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类学生近5万人。

二、水产学院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科始建于1983年,198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是我国较早建立的高等水产教育单位之一,2012年设置水产学院。2001年和2006年先后获得水产养殖学和渔业发展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水产学科被评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水产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本学科拥有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水产动物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鱼类精准营养调控与特色饲料添加剂研发院士工作站、河南省水产动物营养研究院等研发平台。

水产学院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有水产动物集约化健康养殖、水产动物遗传育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产动物医学、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淡水捕捞学、渔业资源与环境、渔业经济管理与渔文化等。上述研究方向皆为水产学科的研究热点,其所涉及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经过36年的发展,学院现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职工队伍,教职工总数53人,其中专业教师4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导师队伍中,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博士生导师3人,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36人,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14人。拥有河南省中原千人1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3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海外留学人员11人、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2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

5年来,本学科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河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重大科研课题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公布的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报告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质量”和“导师指导质量”在全国水产学科中名列前茅。

  

水产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还有部分名额接收调剂,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深造。接收调剂专业如下:

  

020水产学院

与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

090800水产

01水产养殖学

02水产动物医学

03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

04渔业资源与环境

 

初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687普通生物学

891鱼类学

复试:770鱼类增养殖学

 

095134渔业发展(专业学位)

01水产动物育种与养殖工程

02水产动物饲料工程

03水产动物病害防治

04水产品质量与安全

05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

06水产微生物资源与应用

07渔业经济管理

08渔文化

初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40农业知识综合二

891鱼类学

复试:770鱼类增养殖学

同时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特别提醒:

1.调剂要求: 

1)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划分的A类地区分数线;

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调剂指标有限,请有意愿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尽快填写考生调剂信息(表格见附件),并将信息表发送到421058146@qq.com以便学院备案。

3.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等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即可开始调剂相关工作。

4.联系人:卢老师

联系电话:0373-3326536(学校开学后工作日);15037321583(接收短信);邮箱:421058146@qq.com.

调剂研究生QQ交流群:274129233; 微信公众号: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研究生

5.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106房间)。

6.复试加试科目以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7.根据学校规定,各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附件:  

  2020年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考生调剂信息表.xlsx

  要求:申请表请以“调剂专业+姓名+毕业学校+毕业时间”格式命名;邮件主题也以“调剂专业+姓名+毕业学校+毕业时间”格式备注。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