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0-12-07
|
【打印】
【关闭】

        2020125-6日,第一届全国《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我院教师卢荣华副教授、杨丽萍副教授、闫潇博士和秦超彬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新农科建设的指导思想,促进国内高校动物科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的《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高,满足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本次研讨会共有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青岛蔚蓝生物、河南海瑞正检测、河南全印检测等近30家高校、学会、企业单位参与。

研讨会围绕《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的思政建设、课程定位与培养目标、教学大纲与教学内容、课程考试与考核方法、虚拟仿真教学以及企业对相关人才的要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和充分的讨论。本次研讨会在《饲料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类课程的思政建设、课程定位以及教学大纲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促进了本课程教学内容的优化与重构,推动了新农科背景下本课程的建设。


(水产学院  秦超彬)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