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2020年工作会议
2020-12-21
|
【打印】
【关闭】

20201216,“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2020年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我院党委书记孔祥会,孟晓林副院长,李学军副院长,张建新副院长,张曼和朱雷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充分肯定了联盟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渔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联盟要以渔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基点,坚持科技创新在渔业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让科技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会议对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一年来的重点工作也进行了总结,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科技创新在长江大保护、十年禁渔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会议着重介绍了“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和“十四五”渔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与会代表就会议内容与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我院分别拜访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并围绕研究生招生、破五唯的举措和办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院还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平台共建、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                          

                                                                                                                                                                   (朱雷/文  朱雷/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