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2期:《湖泊科学》编辑部李万春主任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4-21
|
【打印】
【关闭】

      

4月7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科学》副主编兼编辑部李万春主任在我院水产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科技论文阅读、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80余人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孟晓林副院长主持。

李万春主任首先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前期文献调研的重要性和基础性,他强调论文写作就是学习、模仿、借鉴并不断提高的过程;随后,李主任详细解读了文献调研的基本原则,在调研过程中应遵循先中文后英文,先教科书后论文,先泛读后精读的原则,以及定期阅读“经典期刊”和“经典综述”的重要性;最后,他从科技论文的结构与安排、论文关键部分的写作技巧、方法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及自己在论文写作、投稿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李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万春主任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透彻,语言生动,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期刊工作积累的经验,从专业编辑的角度出发,阐释了论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此次报告会对于提升我院师生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具有极大帮助。

                                                                                                             朱雷/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