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生物技术高峰论坛
2021-04-09
|
【打印】
【关闭】

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生物技术高峰论坛于2021年4月7日至9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由河南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与生物饲料学分会、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和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会议采用现场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河南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学者、专家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孟晓林、常绪路、杨国坤、张艳敏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会。孟晓林副院长当选第一届常务理事。

本次会议以“后抗生素时代如何科学替抗”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企业的26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会议报告围绕益生菌、中草药和酶制剂等绿色饲料添加剂的研究、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分享。报告内容包括“后抗生素时代动物微生态学的研究与发展”“饲料霉菌毒素生物降解技术研究进展”“益生菌研究新进展及在无抗养殖技术体系中的应用”“饲料发酵菌种的选择原则和应用实践”等。

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提高了我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更增强了大家对“无抗”时代如何顺应历史发展开展科学研究的认识。参会师生表示,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更加明晰了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的方向。

 

常绪路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