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举办2021年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1-04-14
|
【打印】
【关闭】


412日上午,水产学院2021年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外国语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水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动员会。全体2018级学生、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学军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我院2019专业实习视频。会议伊始,张建新副院长介绍了2021年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及实习方案,张震副书记宣读了学院专业实习领导小组名单、实习纪律以及疫情防控要求。随后,与会领导为各实习队授院旗,向各流动团支部授团旗并合影留念。接着,实习生代表马潇贝与指导老师代表杨国坤老师分别发言。

孟晓林副院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水产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重在应用的学科,专业实习是影响将来就业与升学至关重要的一步。他对专业实习队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践行师大“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加强实习实践;二是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树立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崔振成副处长对学院现有的专业实习模式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不应仅限于课本知识的汲取,更应从课堂走到生产一线,在实际生产的过程中学习如何将基础知识灵活应用于生产生活中。他强调,实习虽为课堂但仍有别于课堂。生产实践具有危险性,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在实习中遵守规章制度,保证平安顺利地结束本次实习。

水产专业应用性极强,实践教学对知识应用于实践、将储备转化为能力的过程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自2013年开始,学院通过艰辛的摸索,创造性地提出“厚基础、重实践”的水产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实践教学风格,通过制度化、组织化的规范管理,使得学院的专业实习工作走在全校的前列,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水产学院 李治萱)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