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获河南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2021-04-23
|
【打印】
【关闭】

421日,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院与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河南通威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申报的“绿色水产养殖产业学院” 获批立项建设。

2012年水产学院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打造“亲产业”学院,即从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推动复合应用型卓越水产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与企业务实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内容。学院通过师资互聘,建设企业优质校外实践基地,联建国家和省级科研平台,共同研发产品等途径,搭建了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性人才培养平台,初步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

学院将以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整合联建单位优质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素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目标,对接产业需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以产业学院为基础,联合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联建学生实践和科研平台,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探索任务式、项目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改革,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2)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3)绿色水产养殖技能培训基地;(4)绿色水产养殖新技术和产品研发、推广和服务基地。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实现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的良性互动,达到教育与产业、人才与市场、学业与就业无缝对接,建立特色鲜明的高素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张建新 常绪路/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