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21-04-26
|
【打印】
【关闭】



2021424-25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聂国兴、卢荣华、杨丽萍、秦超彬和闫潇等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

糖类是自然界中最为廉价的能源物质,但水产动物利用糖类的能力低下。糖类营养与代谢研究成为了业界和学界共同关注的焦点。2011年,麦康森院士将“鱼类为什么不能很好地利用糖类物质”写入《10000个科学难题:农业科学卷》(科学出版社)。数年来,围绕这一科学难题,国内水产动物糖类营养领域的科研团队开展了深入研究。本次会议,来自16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相关科研团队,展示和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25个主题报告。我团队负责人聂国兴教授主持了部分报告。营养团队杨丽萍、秦超彬、闫潇等3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Irisin通过AMPKPI3K/Akt信号通路对鲤糖代谢的调控研究”“脂联素在草鱼肝脏糖代谢中的调控作用研究”“Apelin基因克隆、表达特性及其改善鲤糖代谢的功能研究”的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