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3期:长沙学院褚武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4-26
|
【打印】
【关闭】


4月25日上午,长沙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褚武英教授应邀在我院水产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鳜鱼肌肉发育分化过程中的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共计8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孟晓林主持。

讲座中,褚武英教授首先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角——鳜鱼。随后,他对所在团队进行的鳜鱼肌肉分化发育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地讲述,主要介绍了鳜鱼肉质组成成分、肌肉发生分化过程中的基因表达与分子调控机制、以及饥饿条件下KLF15钟控通路调控肌肉支链氨基酸代谢机制等。此外,褚武英教授还根据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中的亲身体会以及丰富的项目评审经验,从基金选题、思路方法、基金修改等方面,就如何撰写基金申报书为我院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

讲座结束后,褚武英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教师代表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