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水产学院举行“党史学习季•共读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2021-04-27
|
【打印】
【关闭】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让青年学子更加真切地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革命先辈的使命担当,420日晚,水产学院于水产楼202教室举行以“党史学习季·共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大赛吸引了学生们的热情参与,经过初评选拔,共有9个节目进入决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各富特色的诵读,带领观众重温红色激情岁月。其中,第四组队同学张策、王晓颖朗诵的“不忘历史,献礼祖国”音韵抑扬顿挫,有金声玉润美,感情真挚饱满,仿佛身临其境,最终荣获一等奖;李督宇、樊弘等同学荣获二等奖。

“听这些经典诵读,我们仿佛置身那个特殊的年代,看到了先烈们为革命捐躯的坚定和决绝,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人甘入苦海奋斗不息的中国精神,也更加珍惜当下我们拥有的美好生活,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现场的青年学生感叹到。先辈已去,精神永存。在这个改革创新的年代,伟大的理想和信念更加需要坚守和发扬。

开展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水产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使学生牢记“吃水不忘掘井人”,引导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水产学院 李佳璇 杨飞鸿)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