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4期: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小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小勇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报告会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8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孔祥会主持。

陈小勇研究员以“东南亚淡水鱼类研究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东南亚淡水鱼类研究的发展历程。东南亚复杂的地球板块构造历史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其团队在东南亚地区实地调查期间,记录和描述多种淡水鱼类新种及新记录种,发现并提出多个类群的分类学问题。陈小勇研究员表示,东南亚地区淡水鱼类物种多样性相关研究仍有很大空白,应尽快联合多学科联合攻关,建立资源共享和研究网络,培养更多年轻的分类学家,推动东南亚地区淡水鱼类研究的快速发展。报告结束后,陈小勇研究员与教师及研究生就鱼类分类和多样性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

汤永涛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