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5期:华中农业大学高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29上午,应我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高坚教授在我院水产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提高淡水鱼高度不饱脂肪酸含量(Highly unsaturated fatty acidsHUFA)的策略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70余人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孟晓林副院长主持。

高坚教授首先介绍了HUFA重要的生理意义,HUFA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脂肪酸,不仅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和功能维持,而且在很多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海水鱼和淡水鱼体内的PUFAs含量存在显著差异。随后,高坚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1淡水鱼肠道fabp2转运HUFA作用机制;(2fads2elovl2elovl5在淡水鱼HUFA合成中的作用机制;(3淡水鱼ehhadh在脂肪氧化合成DHA中的作用机制;(4淡水鱼Elovl1在抗低温的作用。最后,高坚教授和与会师生就课题组未来发展方向和关键实验技术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高坚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研究上的心得体会。此次学术交流也推动了水产学院与国内鱼类脂肪酸合成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拓宽了老师和学生的科研视野。

杨国坤/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