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6期:华东师范大学杨嘉龙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5-10
|
【打印】
【关闭】

5月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嘉龙教授在我院水产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解密鱼类T细胞,探寻适应性免疫演化”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70余人聆听报告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孔祥会主持。

杨嘉龙教授首先介绍了免疫系统进化过程,古老的“非己识别”是先天性免疫起源,而T/B淋巴细胞是适应性免疫的起源,并且适应性免疫是生命进化到高等阶段的体现。随后,杨教授主要介绍了罗非鱼T/B淋巴细胞的功能,T/B淋巴细胞适应性免疫的过程,以及罗非鱼T淋巴细胞的免疫调控。最后,杨教授和大家分享了未来的研究规划,主要会聚焦在T细胞功能性亚群分化,T细胞代谢免疫,T细胞环境和生理适应性,高效抗原的筛选和渔用疫苗评估等四个方面。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热烈互动,并细致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杨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比较免疫学的研究工作,对探索水生动物免疫系统的进化规律具有重要学术贡献,此次报告会对于拓宽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具有重要帮助。



朱雷/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