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16期:南昌工程学院陈宇炜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1-06-21
|
【打印】
【关闭】


619日下午,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获得者,南昌工程学院陈宇炜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水产学院教师、研究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水产学院院长孟晓林主持。

陈宇炜研究员以“河流健康评价”为题,围绕国内外主要水系首先对河流生态学的概念和研究内容进行简要介绍,然后以鄱阳湖为例详细介绍了河流湿地生态结构与功能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从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功能群等方面分享了河流生态健康评价方法,并提出河流生态健康评价过程中,需关注河流连续性、生物栖息环境的合理性等重要因素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健康评价生物类群选择、坝闸建设对河湖生态健康的影响、微生物能否用于河流生态健康评价、生态健康评价模型各层级指标如何加权等方面与陈宇炜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云霓 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