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红色筑梦未来 蓝色引领青春——我院扎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2021-10-14
|
【打印】
【关闭】



初遇师大,温暖如家。水产学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学院特色,制定了“红色筑梦未来,蓝色引领青春”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方案,确保此次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红色筑梦未来,赓续红色血脉

建党百年,红色传承。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迎新工作。学院为每一名新生准备的大礼包中不仅有防疫用品,更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读本。鼓励广大新生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蓝色引领青春,学长领航发展

由于疫情防控影响,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全体干部组成“1+3”新生领航员,领航员们在校门口引导、行李转运、报到注册、公寓入住,环环相扣,帮助21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和生活安排。每处细节都承载着学院的关怀,让新同学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学校如家般的温暖。

三、全员迎新育人,深入学生中间

迎新期间,学院副书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在校门口积极协调领航员,确保每位新生对接顺利。迎新点上,学院领导多次询问报到情况。1011日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在每间宿舍里,学院领导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详细询问了新生所学专业、家庭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并告诉新生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学院将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最后,学院领导殷切嘱咐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环境,在学习中多向老师请教,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合理规划时间,早日树立正确目标。

学院坚持“红色思想、蓝色梦想、绿色意识”为核心的育人主线,始终将育人主线贯穿此次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过程中,牢固树立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强农兴农理想信念,放飞蓝色水产梦想,巩固绿色发展意识。


     

  

(水产学院 谢娜  陈奕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