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17期:澳大利亚河流研究所Michele A. Burford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1-10-20
|
【打印】
【关闭】



1019日上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河流研究所Michele A. Burford教授应邀为我师生作了题为“The effect of eutrophication on nutrient utilization by phytoplankton”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孟晓林副院长主持,我师生近70人聆听了报告。

基于多年来对澳大利亚多个水库藻类生态学的研究成果,Burford教授首先从流域到室内实验尺度系统讲解了水库中营养物质来源、收支、组成及其对固氮水华蓝藻生物量和种群结构变化的影响过程与潜在机制。随后,Burford教授和参会师生分享了关于有害藻华预测指标、水库原位实验的复杂性与设计、全湖氮磷营养收支平衡、洪水对湖库营养物质和生物的影响、营养物质对藻类生长的影响机制等方面的见解。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专业性强,对我开展水域生态学等相关研究具有很大帮助。同时,此次报告会也是拓展我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学术交流的成功尝试。

高云霓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