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2021-10-20
|
【打印】
【关闭】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简称“世华会”)暨纪念李爱杰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于20211011日至15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由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世华会是世界华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界的盛会,对我国的水产动物营养研究与饲料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已经成为集中展示当今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领域科研成果和产业技术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

本届世华会的主题是“创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大会设立了“企业科技创新论坛”和“研究生创新论坛”。会议报告围绕营养需求和生理代谢、营养与健康、营养与环境、新型饲料原料的研发与应用、绿色添加剂的研发与应用、饲料加工与投喂、饲料和水产品的品质、安全和营养大数据等8个议题展开。本届世华会共安排8个特邀报告,189个口头报告,446篇墙报,凝聚着水产饲料营养领域最新科研成果。

作为上届世华会的承办方,我院28位师生赴青岛参加了第十三届世华会。聂国兴教授、孟晓林副教授、卢荣华副教授、张玉茹副教授及徐歆歆博士分别在会议上做了题为《黄河鲤肌肉质构特性提升的营养策略》《添加阿克曼氏菌对黄河鲤糖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群落的影响》《miR-33 调节草鱼 CIK 细胞自噬及免疫功能的研究》《淡水经济鱼类中脂肪酸去饱和酶基因超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比较分析》及《黑水虻油在不同脂肪水平日粮中对框鲤幼鱼生长、健康及脂肪酸组成的影响》的报告。大会共评出11个优秀墙报奖,我院提交墙报22篇,其中博士研究生米佳丽及职韶阳荣获优秀墙报奖。硕士研究生和子杰在研究生论坛上作为了题为《饲料DHA水平对养殖鲤肌肉品质和肌纤维发育的影响》的报告。

本届世华会聚焦跨学科交流,大力促进多学科的融合与合作,创新科学思维,不断拓展领域,共同为中国水产饲料行业的发展、科技水平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和学生都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与营养与饲料界资深研究人员的交流,大家开阔了视野,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科研的信心,力求以实际行动为鱼虾营养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师生充分利用外出学习机会,参加了“世华会”前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水产高值饲料发展论坛”和“世华会”后举办的“第二届鲲鹏鸟·2021饲料工业焦点融合大会”。

(张隽美 卢荣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