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20期: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黄得来博士后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1-11-30
|
【打印】
【关闭】


  11月2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黄得来博士后作了题为“鱼类的红色基因”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李学军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近50人聆听了报告。

黄得来首先介绍了色彩对动物在环境适应、群体内社交和种群维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他以斑马鱼为例,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在斑马鱼体色和图案形成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从斑马鱼色素细胞组成介绍了色素细胞之间的相互转化以及色素细胞命运决定的可塑性。随后,从红色体色形成的角度介绍了红色素细胞的来源、红色色素的化学组成以及参与红色体色形成的关键调控基因,并利用CRISPR-Cas9系统确定了cyp2ae2bdh1a参与红色体色形成,并从分子生物学、行为学和进化学角度对红色体色未来开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报告会后,黄得来博士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对我院师生开展鱼类体色相关研究具有较大帮助。


(田雪)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