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教师在《Science》子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2021-12-28
|
【打印】
【关闭】

近日,我院赵贤亮副教授在《Science》子刊、转化医学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IF=17.992)上发表题为“Glutamine promotes antibiotic uptake to kill multidrug-resistant uropathogenic bacteria”的学术论文(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translmed.abj0716)。该论文发现谷氨酰胺可促进β-内酰胺类、氨基糖苷类、喹诺酮类和四环素类药物对多重耐药细菌的杀灭作用,研究成果可有助于开发预防和治疗慢性、多重耐药细菌感染,以及细菌持续存在和难以治疗的细菌生物膜的有效方法,为保护人们免受致命超级细菌的感染提供重要理论依据。该论文得到国内外学术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并受到中国日报网、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是一份致力于转化医学领域热点问题的期刊,主要报道在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方面的重大进展,为未来在转化医学领域的探索和投资提供模板,改变我们对人类生物学的理解。该期刊在处理特定问题的概念方法上极具创新性,或推动探索改善人类健康的新方向。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