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首页
>
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国湖泊生态学青年学术研讨会
2023-08-17
|
【打印】
【关闭】

2023810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湖泊生态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理召开。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34家单位的近百位湖泊生态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参会,共同探讨气候变化对中国湖泊生态的影响以及高原湖泊保护。

本次研讨会共有6个特邀报告,内容涵盖湖泊保护治理、湖泊修复原理和方法、湖泊生态系统演化、氮输入影响及修复湖泊水生态修复的实践案例等方面。研讨会期间,湖泊生态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带来了包括生态系统生态学、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组分的影响、水生植物环境适应性研究、水体微型生物生态学研究以及水生动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研究等5个方面的主题报告。我院教师祝国荣、研究生杨欣颖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会议报告“环境胁迫对沉水植物适合度的影响”和墙报“冷暖季沉水植物种类在季节转换时的形态响应差异研究”。

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中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湖泊生态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展示了青年学者们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对湖泊生态学领域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水产学院 金锦锦)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