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59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李炯棠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3-12-22
|
【打印】
【关闭】


1222上午,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李炯棠研究员应邀做客百年校庆之“范蠡学术讲堂”,给广大师生带来题为“鲤营养品质基因组学和装备育种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水产学院孟晓林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近70人参加。

李炯棠首先讲述了通过育种途径解决饲料成本过高和提高鱼类肌肉品质的产业问题。随后从淡水鱼营养品质育种的需求入手,介绍了基于分子标记的多性状分子育种模块的鉴定及应用,并讲述了表型组选择育种技术开发方法及其在水产动物中的研究进展,提出了装备育种学的概念。最后,李炯堂介绍了其团队利用表型组选择技术对鲤鱼营养品质性状进行选育的研究及应用成效。

会后,李炯棠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水产学院 石西/朱雷)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