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第61期:长沙学院褚武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4-01-02
|
【打印】
【关闭】


1228日下午,长沙学院褚武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学报告在东区实训楼203会议室进行。水产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8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水产学院副院长孟晓林教授主持。

褚武英教授以逆境胁迫对水产动物肌肉发育与代谢的影响研究为题首先指出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和品质退化是水产养殖业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严峻问题。随后,褚武英教授介绍了高脂饮食诱导氧化应激-自噬对中华鳖品质的影响及分子机制”“饥饿条件下KLF15钟控通路调控鳜肌肉支链氨基酸代谢的机制microRNA-144通过靶向fox01调控镉胁迫下鳜肌肉蛋白降解等研究内容。

报告结束后,褚武英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们请教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褚武英教授分享的实验技术与科研思路让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水产学院秦超彬/朱雷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