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6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孩子学校”四名宣讲员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员闫立超博士带领下,先后前往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振中小学,为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受到近500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红孩子学校成员与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师生合影


  红孩子学校成员与新乡市高新区振中小学师生合影


  本次宣讲的四名红色故事宣讲员是来自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吴晨亮同学向小学生们讲述了排雷英雄杜富国在地雷爆炸前把危险留给自己,保护战友的故事;徐红艳同学为小学生们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张富清把奖章深藏箱底,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的故事;何冰冰同学为小学生们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舍小家,为国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氢弹关键数据的感人故事;张博悦同学为小学生们讲述了腰缠万贯的“乞丐”——江西省苏维埃主席刘启耀怀揣党组织的巨额经费却乞讨流浪的故事.


宣讲员吴晨亮为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英雄》

  

  宣讲员徐红艳为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一位老人的“宝贝”》


  宣讲员何冰冰为小学生讲述《送你一颗“星”》


  宣讲员张博悦为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腰缠万贯的“乞讨人”—刘启耀》


 “红孩子学校”依托马福运教授主持的“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河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进行建设,创新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建设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员主要由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红孩子学校”自20221月以来,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共举行了8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专家、中小学一线名师和全国红领巾宣讲团成员现场或线上评课、磨课。截止目前,已经打磨了20余节红色故事课程,每节课程都经过3-4遍磨课后再进入中小学宣讲。“红孩子学校”将紧密结合中小学生特点,面向更多的中小学生打磨更多有针对性的红色故事课程,讲好“四史”故事,讲好“儿童化的政治”,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