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02-27浏览:439设置

2020225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利用QQ群在线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多媒体教学管理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宁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梁存良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讲话的有关精神,详细介绍了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对学校防疫工作成效和有关返校最新要求做了说明。

随后,梁存良同志通报了支部在疫情期间工作情况。一是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认真做好中心全体职工及家属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职工疫情上报工作。二是成立了教师培训工作组。制订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方案》,组建校级教师培训专家团队,连续奋战10余天,制作培训视频和文档材料30余个,培训教师1430人,指导教师建课2229门,完成如何利用平台建课、授课和资源开发等各类指导、答疑两千多条次,有力的保障了我校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目前培训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三是成立了视频制作组。按照河南省教育厅 “开学第一课”的有关通知精神,制订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直播转播工作安排》、《开学第一课微课视频录制规范》两份文件。党员同志更是不畏疫情风险,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累了和衣而卧,饮食只有简单的方便食品。省内率先于27日完成了我校周社刚、于飞两位教师开学第一课视频录制。215日制作完成学校领导讲话及师生代表发言等我校开学第一课直播视频5个,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成立了“开学第一课”直播组。面对网上直播舆论关注度高、技术挑战大的难题,不断优化设计直播方案,最终确定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三家平台同时直播的优化方案,并对此方案反复比对、测试、优化。于217日上午顺利完成了直播,全校师生近6万人收看了直播,众多家长及校友也纷纷关注此次直播,峰值达到了13万人在线收看,高居当天直播榜首。五是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按照学校和二总支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梁存良同志安排部署了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首先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继续严格做好单位全体职工及家属的疫情防护和疫情上报工作。其次围绕我校网上教学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入调研,不断总结,制订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案例,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最后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针对错峰开学情况深入研判,并认真做好预案。同时要发挥中心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培训、引领和保障优势,引导广大教师从“线上教学”转向“校内校外同上一堂课”,积极做好培训方案制订、多媒体教学设备调试等工作,全力保障开学后我校信息化教学的正常开展和运行。

梁存良同志最后讲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了第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他激励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不畏疫情危险,服从学校工作大局;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为实现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继续努力,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既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工作要求,又收到了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成效,成功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是疫情防控时期党支部针对党员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一次总动员,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打牢了思想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