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考场高质量保障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时间:2020-12-31浏览:366设置

  20201226-27,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东校区文昌楼和求是西楼举行,共设159个考场,4712名考生参加了这次考试。

为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心自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及时与研究生院进行对接,做好沟通交流;根据历次工作经验和本次考试的变化及具体要求,精心设计了技术保障方案,将工作人员分成了三个工作组。一是考试运行组,负责整个考试保障工作的统筹和运行,具体包括确定各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接受传达上级单位考试信息、身份验证监考员丙和视频监考员以及技术联络人员的培训、督查整个考试各个工作节点任务的完成情况等工作;二是系统管理与维护组,负责标准化考场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具体包括考场摄像头检修、摄像头角度校准、UPS电源测试、逻辑考场与物理考场对应、与上级互连互通、网络调试、标准化考场录制调试与启停、配合主考完成网上巡查工作、考试录像的留存与上报等工作;三是身份验证组,负责考生身份验证和视频监考的技术保障工作,具体包括组建身份验证网络系统、身份验证设备的检查与数据写入、视频监考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监考权限分配、主考审核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考中各系统突发问题的解决、身份验证及视频监考记录单的收发、身份验证数据的留存和上报等。本次考试分工周密细致,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充分发扬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高质量保障了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监考员和考生零违纪零违规。

       我校自2017年承担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来,中心牢记为学生服务、为学校荣誉而战的使命,精心组织每一场考试,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安排。标准化考场的使用,提高了我校考试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既规范了考试,又是对我校的保护。


身份验证设备检修与数据写入


监考员丙培训

视频监考员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