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6浏览:271设置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424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了解了林州人民战天斗地、苦战十年修成总长为1500公里享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学习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走“红飘带”、登“水长城”,徒步行进两个小时赶赴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凝视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使大家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领略了当年共产党员和热血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在青年洞口,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任永利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全面了解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及发展,深切领会了林州人民的革命斗志和创业精神,希望中心党员干部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师大的现代化教学贡献自己力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梁存良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红旗渠精神,牢记“尽职尽责服务教育现代化”的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中心“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红旗渠纪念馆合影

青年洞合影


返回原图
/